Ruiko❀

一个仰卧起坐反复横跳的人?

 

〔艾晴〕关于我在门口捡到一台人形电脑的小事

 一个小脑洞。
部分设定来自Chobits,以及各种随心设定ww

 

>>>>>>>

 

艾尔艾尔弗站在橱窗前看了一会儿,感觉到室外的凉意后挪开了步子。最新一批的人形电脑就像是以前宣传手机最新型号一般,各种巨大的立牌和液晶显示器都流着关于AI 10的宣传。

 

他收回视线看着人潮拥挤的繁华街,各种型号的人形电脑跟随在主人身边,在需要计算或是需要搜索任何内容,只要和他们交谈便能很快得到答案,对于现代人类而言,着实是一件极为便利的“家用电器”。他还记得哈诺因上周来他的公寓展示自己新购入的AI 10,如果不是对方急于撩起少女耳边和哈诺因相称的耳环,也许艾尔艾尔弗会以为这是他的同事新交到的小女朋友。

 

哈诺因一屁股坐在他最近才更换的沙发上,摊开手臂露出抱怨的表情。

“女孩子啊,太难懂了。”

“……”

“但是你看这一批AI10就棒极了,无论是手感还是发音装置,永远不会对我生气,我需要什么都会迅速准备好,都比9那一代要好过太多。你也不要那么死脑筋,不妨享受一下当今最便利的生活方式?”

“电脑的话我已经买好了。”

“你说的难道就是那只猫型电脑吗?”

“嗯。”

“嘛在不用铲屎这一点来讲的确是优秀的……但是明明有足够的金钱却不享受最前端的科技……”男人不禁露出一丝同情的表情。

 

此时趴在他肩膀边的白猫蹭了蹭他,试图想从艾尔艾尔弗的围巾获得一些温暖。男人抬手摸了摸猫咪的下巴,将他抱在怀里之后询问最近一家的服装店在哪里。白猫抬起爪子在空中滑动几下,透明的屏幕便展示在艾尔艾尔弗眼前,详尽地在地图中的目的地标了红色。

 

街边的电视还在报道着时缟宗一在家中遭受枪击的事件,据说犯人到现在都没有公布出来。这位人形电脑的创始人,在科学界曾一度被认为进行一些令人恐惧的实验而被逐出境。然而却在异国被热心研究的投资方赏识,给予了他并不低于国家科研室的环境,AI 01便是在那段时间里诞生的,虽然一开始的人形电脑看上去有些面目可憎,但渐渐随着科技技术水平的提升,他甚至在演讲会上宣称将来可以按着自己的喜好定制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AI。然而这种人形电脑的开发与生产,自然会遭到国内一些人道主义协会的反对,憎恨他的人也在暗中蠢蠢欲动,随着他开发的AI外形越来越像真实的人类,人们开始质疑,这些原本只是属于“家用电器”范畴的产物,若是被看做一个真实存在的人类,有了独立的感情,那样又该怎样正视他们呢。

 

艾尔艾尔弗并不想要一台人形电脑,尽管他身边的人几乎都已经人手一台。他并不是一个特别擅长交流的人,对于琐碎而又无用的社交会感到疲惫,经常板着的一张脸和只做最简单有效回应的社交态度,也使得身边的人渐渐对他避而远之。他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给自己的电脑起名字,他每次需要白猫的时候都是叫一声“猫”,那家伙便会从枕头边起身,慢悠悠地来到他的面前。

 

结账的时候收银的小妹多看了他两眼,艾尔艾尔弗察觉到后便有些疑惑地看着她,意识到对视对方很快脸红着低下头并递出手里包装好的纸袋。

他抱着装着满满一袋秋冬衣服的纸袋,肩头的白猫迅速地跳了进去,并打起了哈欠。虽然只是一只猫型电脑,但是价格一点都不输给人形的呢……他看到白猫这模拟系统想到哈诺因上周的吐槽,稍稍弯起了一点嘴角,推开门离开结束休息日的采购,开车回到自己的公寓。

 

到了家门口,白猫从纸袋里跳了下来,爪子踩在就在门前的巨大纸箱上不愿下来。

艾尔艾尔弗放下手里的纸袋,将车钥匙塞进大衣口袋,在向白猫确定了他这一周的网购记录和快递收取情况后,得出这个大包裹并不是他的东西的结论。纸箱上面除了打包的胶带没有任何痕迹,他打量了一会儿确定无法获取任何关于这个物件的消息。

 

只能带回去拆开再判断了。艾尔艾尔弗想着,想要去抱起这个巨大纸箱,然而抬到一半就感到这异常的重量。他皱了皱眉头,白猫立刻从屋内翻找出滑轮,并用爪子协助主人给这个箱子装上,一人一猫才顺利地将这个突然出现的包裹推进了房间内。搬运工作一个人还是太过艰难,艾尔艾尔弗想到刚才自己的样子要是被邻居看到了说不定要怀疑是不是杀了什么人正在进行尸体藏匿工作,感到一滴冷汗滑过,索性就在玄关拆起了胶带。

 

箱子里蜷缩成一团的少年,只穿了一件领口有些泛黄的衬衫,紧闭的眼睛连睫毛都没有动一下,双手抱在一起倚在胸前,鬓角边翘起的发尾下是和人类明显区别的,作为人形电脑接口的耳朵。

 

人形电脑啊…。

艾尔艾尔弗碰了碰少年的脸颊,从指尖传来冰冷的触感,和碰到一般的未使用的家用电器一般的,无机质的,冰凉的触感。这是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人形电脑,少年洁白的脖颈后藏着一个小巧的开关,他盯着那里柔软的皮肤一会儿,仍是抬起手按了下去。

 

原本紧闭着双眼的少年突然睁开眼睛,蓝色的大眼睛里不断闪过白色的电流,也许并不是最新的机型,他过了好一会儿才使瞳孔聚焦,接着正座起来,用那双毫无波澜的眼睛看着坐在他附近的艾尔艾尔弗。

 

男人这才看清他脖子上挂着的,边缘有些破损的铭牌。

“可以交流吗?”

“?”

眼前的人形电脑似乎无法理解他的意思,微微偏过脑袋,丝毫不躲闪地盯着艾尔艾尔弗的脸。

“看来是被丢弃的残旧品。”艾尔艾尔弗捡起丢在一边的像是产品说明书一般的小册子。“你是被谁丢掉了吗?”

少年维持着正座的姿势一会儿,接着一点点从纸箱里用手掌和腿,像是他的白猫那样慢悠悠地爬向了他。这个来历不明的人形电脑就这样贴过来,并不习惯这种亲密接触的艾尔艾尔弗忍不住向后挪动了一步,手掌压在了之前被白猫玩耍丢在一边的遥控器。

 

按下了开关之后房间里的巨屏电视机开始播放起新闻来。

“关于之前时缟博士遭受枪袭一事的调查还在进行之中。”

人形电脑左手抬起又向前挪动了小半步。

“实用的正是时缟实验室备用的一把手枪,暂时推定犯人是来自实验室内部。”

“时缟博士通过全力抢救已经从昏迷中清醒过来,让我们通过博士本人,来了解一下关于枪袭事件的真相。”

艾尔艾尔弗的眼里映出屏幕里的画面,时缟宗一博士还躺在病床上,但看起来精神状况不错,他抱着一叠写满各种数据的图纸,看到摄像机之后甚至急切地将那张脸贴在镜头上,高高抬起手展示给观众手里的数据并大声叫嚷。

“怎么样!很美丽吧!这是我的儿子啊!”

“这个世界上最完美的!”

“我的最高杰作!!!为了他!!这点小伤也不会阻止我的脚步!”

 

人形电脑突然停下了动作,艾尔艾尔弗看着近在咫尺的少年,铭牌上隐约刻着几个字母。

 

“haruto。”

他没来由地试着念了一次。

眼前少年的眼睛突然闪过无数白色的数字,尝试进行脑内资源的扫描。

看来他对这个名字有反应……艾尔艾尔弗想着,继而又开口道。

“是你这家伙的名字吗。”

“名、字?Ha ru to 是……名字?”

 

“有任何不满尽管向我说就好,我的最高杰作迟早会让那些反对我的愚蠢的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电视里聒噪的声音再度响起,艾尔艾尔弗抬手关掉了电视。

 

“ha ru to……haruto!”

艾尔艾尔弗似乎可以从他那看起来应该并没有什么变化的眼睛里读出喜悦的情绪,少年的膝盖又移动了一下,眼看鼻尖都要碰上艾尔艾尔弗的。忽然地,他举起双臂搂住了有些状况外的男人。

 

“什、”

“haruto!”

“……你真的叫haruto啊。”

“haru……to……haruharu……”

“难道你只会说这一个词吗。”艾尔艾尔弗皱眉,屈起腿的时候膝盖感觉到一种难以明说的触感。

 

……笨蛋吗,碰到了。

 

 

 

END?

  99 2
评论(2)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u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