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iko❀

一个仰卧起坐反复横跳的人?

 

[艾晴]Ordinary exorcism story (二)

  • 少年告白

002

 

咲森学园是J市出名的男女混合制学校,和一般的学校不太一样地坐落在市中心,占据了极大的一处地皮却由于绿化和隔音做的很好,校园内仍然可以保持一个较为安静的环境。

 

“没有通灵师跟着靠谱吗……”

“现在也没有别的办法不是了吗。”

“爱丽丝……”

 

前田爱丽丝跟在艾尔艾尔弗的身后走着,她并没有理会绫濑小声的呼喊,而是丝毫不敢松懈地紧紧盯着前面这个人的背影。

关于J市驱魔局的事情一般民众都很难知道,会接触到的人也不太愿意将自己与他们打过交道的事情说出去。毕竟幽灵什么的,对于一般人来说依旧属于“脏东西”,是“不洁”的,如果谁来告诉别人自己能够看到幽灵之类的,怕是很大的可能性被对方用奇怪的目光注视。

 

少女并没有告诉艾尔艾尔弗自己和山本悠介的班级是在哪一栋建筑里,咲森学园被大片大片的绿色植被包裹,中央操场还设有许多喷泉设施以供草坪用水。每栋教学楼都被刷上红白相间的油漆,只有在侧方挂着圆形标牌告知来人这栋教学楼的所属编码。驱魔局的局长,在少女眼里看来一定是灵力极强的通灵师,但是这个人出发前提到通灵师这次并不会跟来,也就是说他并不会通灵,这令前田觉得艾尔艾尔弗的能力有几分可疑。于是她在等局长准备车子的时候和自己的乐队成员商量好并不会主动告诉他自己所在班级的位置,在这一路上她都在注意着艾尔艾尔弗的表情,可这个人的脸上一直看不出多余的情绪,也并没有来询问他们的意思。

 

“……居然被他找到了!”在看到艾尔艾尔弗站在高二B班的教室门前时,绫濑梓没忍住发出声音,下一秒立刻被水川郁捂住了嘴巴。

“他来之前看的那堆资料里肯定有我们的所属班级啊所以他能找到有什么稀奇的。”藤原不以为然地耸耸鼻子。

“但是他并不知道是哪一栋楼啊!平常谁第一次来我们学校不需要个人指路啊!当初开学的时候我迷路结果还错过开学典礼被广大嘲笑了一学期呢!”绫濑梓费力地移开水川的手掌,语速极快地说着。

“那是小梓你路痴——”藤原扭过头来做了个鬼脸,气的少女直跺脚。

前田没开口,但是据她观察,艾尔艾尔弗在给警卫递交驱魔局的搜查书之后连校园入口的指示地图都没有看便走了进来,一路上也没有思考的空白时间或是走错路线的事情,也就是说这个人从踏入学校之后就目标极其明确地选择了12号楼的五层,也就是高二B班的所在地。她虽有些稍稍惊讶,但也考虑到有可能和藤原说的一样,这些事情都被提前调查过,或者他干脆几天前已经在他们不知道的时候来过咲森进行秘密调查。毕竟他这样年轻的面孔,换一身咲森制服就能够轻轻松松混进学生里面来。

 

只是今天他是作为驱魔局局长的身份来到咲森学园,那身略显中二的长风衣制服配合领口的十字架花纹,再加上手提包上象征着驱魔局的标志,任何人都可以看出他的外来人员身份。至于驱魔局的标志,得是一些对通灵方面相当感兴趣的人才会注意到。艾尔艾尔弗进入教室之后先是来到山本悠介的书桌前,由于是学期中,不会有谁这个时间转学过来,因此这个位置即使过了一个月也保持着和之前一样的状态。书桌里还塞着课本,如果不是桌面上放着一个插着朵白色雏菊的透明花瓶,不会有人会想到原本坐在这里的人已经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

 

“这个世界上每时每刻都有人死去。”

艾尔艾尔弗耳边突然响起那个人的声音。

“所以我想啊……他们会不会很寂寞呢?”

声音听上去断断续续并夹杂着些仿佛电视里出现雪花点时的噪音,令他感到微微头痛。

 

正是午休时间,高中生们一些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吃着便当,一些选择去食堂或者小卖部。艾尔艾尔弗坐在山本悠介的位置上,从桌肚里拿出课本来翻看,书本边缘平整看起来像是没怎么碰过,打开来却发现每一页都被认真做了笔记,也就是说书的主人是日常生活中十分爱惜课本的人。

位置处于山本悠介旁边,本是一个人默默吃便当的少女像是突然被什么吸引一样偏过头去,阳光从密匝的树叶间倾泻下来,透过巨大的玻璃窗形成完美的角度落在艾尔艾尔弗脸上投下斑驳的树影,从少女的位置看过去就好像他的侧脸被勾勒了一层毛绒绒的金线,就这么望着对方的脸少女的眼睛里都好像落入了明亮的星星。

 

“你是对悠介的成绩感兴趣吗,他属于中等偏上,本来你可以在这层楼走廊的优秀成绩榜单的末尾看到他的名字,不过几天前刚更换了这个月的成绩所以撕掉了。”水川郁走过来说道。

 

“不是,他的成绩不是我所关心的问题。”艾尔艾尔弗继续翻动着课本,没有抬头看他的意思。

“什么……”水川对他的态度感到莫名的火大,但看了一眼身边的前田便后退了一步咽下了后半句的话。

 

位于山本悠介身旁的少女被俩人的对话拉回来,放下筷子对艾尔艾尔弗说道:“这位调查员先生,悠介他……他非常厉害,您看书的右下角。”

实际上艾尔艾尔弗早就注意到了这一点,山本悠介课本的右下角标着页码的空白处都被他画上了一个小兔子,他检查课本的时候发现每一页的小兔子动作都有一些的不同,快速翻动的话会形成一个小兔子奔跑的样子。

“是……是不是很可爱?”少女红着脸,发出的声音都显得软软糯糯。

 

“悠介这家伙居然还会在课本上涂鸦啊——!”藤原从艾尔艾尔弗手里拿走课本,举过头顶快速翻动起课本来,“真有趣,这小子!”

艾尔艾尔弗听到这话微微皱了皱眉头,“你们都不知道他在每本书里画了这些图案吗?”

绫濑梓双手撑着下巴认真想了会摇了摇头。

 

“看来这条信息还挺重要的,毕竟是最好的朋友们都不知道的信息。”艾尔艾尔弗说到这句在定语上稍稍加重了音量,嘴角浮起了愉快的笑容。

 

“山本悠介的资料里写着除了轻音部他也有在美术部,带我去看看吧。”他将课本放回原处,站起身来看着前田爱丽丝。

“嗯。”少女简单回应之后点点头便转身走出了教室。

 

“看来轻音部的那群家伙还不觉得山本是自杀诶——”

“真可怜,都过去一个月了……”

“不过听说山本身上有很多伤疤的。”

“你听新闻说的?”

“难怪他体育课的时候都会选择长袖的运动服,遮挡那些伤疤的吗?”

“人都死了那么久了天天讨论这些也不嫌晦气!还在吃饭呢!”

随着一阵嘘声,教室里的人停止了讨论,话题很快转向美食和游戏,毕竟这些远比一个一个月前死去的同班同学要有趣的多。

 

美术部在三楼的转角处,艾尔艾尔弗跟随前田的脚步到达了门口,却见不属于活动时间的美术部活动室站着一个人。

 

约摸是和山本悠介他们差不多年纪的高中生,他一手抬起抚摸着画架,另一只手像是牵着什么似的在午间的空气里呈现略微抬起的角度。

 

“还有一位吗……”

少年小声说着接着松开扶住画架的手转过身来,另一只手也几乎是在同时放了下来。敞开的窗口传来一阵微风,将刚才少年抚摸过的画架牵连倒在地上。

 

几乎是同时,前田他们都被这声响吓了一跳。

“时缟同学……你怎么在这里?”水川看了一眼教室里摆放的一些画架,甚至最靠近窗口的都没有倒下,只是时缟身边的这幅倒了下来。

“晴人,你难不成还进了美术部?”藤原的关注点总是和其他人有些不同。

 

被称为时缟晴人的高中生慌忙将地面上的画架拾起重新归到原位。

“我、我只是想来看一看这些画……”

“看不出你还喜欢这些东西啊~”绫濑看着时缟因为紧张而泛红的脸颊只觉得有趣,她想到之前美术课上老师点评过时缟的画,就差点笑出声来。

 

时缟晴人很快注意到除了四位同学的另一个人十分惹眼的制服,看到手提包上的标志便能够了解这个人是驱魔局的人。联想到一个月前山本悠介的死亡事件,不难推算出他们是要来这个山本曾经所在的画室调查。

 

“我这就离开。”

他说着微微欠身算是给这位应该有些身份的人打了招呼,正准备走出教室的时候却被人捏住了手腕,力度不大所以不至于使他感到疼痛,却让时缟晴人感到完全动弹不得。他皱起眉毛看着艾尔艾尔弗,对方深紫色的瞳孔里印着自己完整的轮廓。

 

接着他听到那个人低声道。

“我有些事想问你,就你一个人。”

少年的瞳孔微微收缩。

 

TBC

  65 2
评论(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u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