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iko❀

一个仰卧起坐反复横跳的人?

 

[艾晴]Haruto 1/2 03

01

02

03

 

雨后的空气像是浸过水的海绵。

 

时缟晴人睁开眼睛睫毛感觉到浓重的水汽,他皱皱鼻子发现自己贴在了一块柔软温暖的布上有些呼吸困难。抬起手想要拉开自己与面前这块黑布的距离,在看到自己的两个毛茸茸的猫爪之后没忍住叫了出来。

 

——当然这声音在面前的人耳朵里像是被踩着尾巴的猫咪发出的惨叫。他已经很久没有变作猫咪了,从被窝里站起身都显得有些勉强,四只爪子踩着软绵绵的铺盖摇摇晃晃。艾尔艾尔弗被他的声音弄醒,半撑起身子揉了揉眼睛。视线清晰后,发现时缟晴人就像最初见到他的那样坐得端端正正,尽管此时怎么看都是一只普通的咖啡色小猫。

 

小猫抬起自己的爪子轻巧地放在艾尔艾尔弗的手背上,试图交流似的用下巴蹭着他过长的衣袖。

“不行。”

“喵!”

“公寓外人留宿是禁止的。”

“喵喵喵?喵——!”

“你待在我的包里可以带你去学校。”

“……喵。”

“去了再帮你变回人形。”

 

时缟晴人有些失落地低下头去,就连猫耳也垂了下去,尾巴焦躁地扫在地面。艾尔艾尔弗定睛看了他一会儿,之后抬起手臂靠近了他,由于这只贪图温暖的小猫昨晚都是紧紧贴在少年的怀里睡着的,头顶的绒毛被压成奇怪的形状,想要触碰的手指在空中停顿了几秒最终放了下来,起身叠好被子并将时缟的衣物整理装在另一个手提袋里。

 

制服包还算够大,装上时缟晴人这种体型的小猫完全绰绰有余,他被艾尔艾尔弗拎起来丢进书包里,他钻了进去小心翼翼地和课本挤在一起。在艾尔艾尔弗准备合上书包出门的时候,小猫一阵挣扎从书包底部探出头来,少年正疑惑于这突然的举动,只见小猫嘴里叼着一封粉红色的信笺。

 

又来了啊……他在心里这么想着,却没能说出来。艾尔艾尔弗在昨天离校的时候的确将抽屉和鞋柜里的情书拿出并丢进了垃圾桶,倒是没想到书包内层也被人塞了进来。猫咪的小尖牙在粉色信封的开口处留下浅浅的印记,看得出来是尽力不破坏它的叼着。他并不想在这里和这只小猫为了这种事情纠缠,便抽出那封信放在了玄关的柜子上,将小猫塞进去后再度合上了书包。

 

时值四月中,樱花飘散的花瓣在校门口浅浅铺了一层。虽是本学期才转来的学生,艾尔艾尔弗在咲森高中的知名度却高的可怕。男同学偶尔找他聊天会发现他思考东西的方式和自己不在一条水平线上,看他脸好看也有想吸引女生拉他去参加体育社团的前辈,他能够列举出好几条自己不参加社团的理由,最后再给个总结发言。至于女生,一开始也有比较开朗的女生去找他搭讪,然而对方整个一张完全没有明白女生想问邮件地址的意思,从书本抬起头来露出稍许困扰的表情。

 

在同学们的眼里,只有流木野咲和他关系比较好。少女和他是初中时期的同学,所以当艾尔艾尔弗转到她所在的班级之后她直接闭眼扶额,脑子里浮现三年对方的所作所为,从初中开始就在人群里很显眼的艾尔艾尔弗,本人虽与流木野没什么交集,然而由于担任学生干部一职,在女生男生里都小有人气,会有低年级的学妹来拜托她送些东西或是递话给艾尔艾尔弗……那段时间真是糟糕透了,升入高中后,她还忌惮着初中经历的重蹈覆辙,使得在高一的时候并没有参加什么竞选,尽量地减少了自己的存在感。

 

然而美少女还是美少女,是有光环的。学园祭被隔壁班的一个双马尾眼镜娘妹子请求,几乎是被推搡着上了主唱的位置,她初中曾经去参加过偶像选拔,在舞台上就会变得像换了一个人一样,闪闪发亮。那之后,想不惹人注目都难了。升到高二,艾尔艾尔弗转学过来。俩人作为一个班里的帅哥美女组合,并且传言是初中同学,更是成了同学们嘴上最常挂着的谈资。

 

“……能不能不要把它们丢在学校的垃圾桶。”

流木野看着教室的角落里层层叠叠的粉色信封皱起眉头。

 

艾尔艾尔弗来得比往常要早许多,没有向教室走去而是转身走向了洗手间,径直进了单间之后把门反锁上,拉开制服包的拉链,小猫动作敏捷地探出了脑袋,看的出来在里面憋的并不怎么舒服。轻松跳在马桶盖上,看着少年从包里拿出水壶拧开盖子接着感受到热水倒在自己的身上。

 

坐在马桶上的时缟晴人抬起头就是艾尔艾尔弗一脸无所谓的表情看着他没穿衣服的样子。抬手将装着制服的袋子递过去,对方紧张的手指都在颤抖,在不是那么熟悉的同性面前穿衣服总觉得自己处在一种十分微妙的气氛之中,尤其这位银发少年丝毫没有避开目光的意思。

 

“那个啊……”

“什么事。”

“你可以稍微转个身吗?”

“为什么。”

“……可以了不用了。”

 

都是男生看到对方换衣服的样子似乎也不是什么值得在意的事情。修学旅行的时候去温泉也是大家在一起换衣服。

只是在这狭窄的空间里被面前这个人盯着就感觉十分地不自在。然而找不出什么正当的理由也没自信可以很好地表达给艾尔艾尔弗之后他干脆放弃了对话,自己转过了身。

时缟晴人顶着快要冒烟的脑袋穿上了衣服和裤子,道谢的话还没来得及说,面前的人倒是先开口了。

“你是打算就这么去上课吗?”

他抱着胳膊在胸前由时缟晴人的制服鞋打量到发旋上翘起的呆毛,之后从纸袋的底端取出了一个白色四方的…

虽然这么做对于救命恩人来说显得有些过分,时缟晴人最后还是把他推出了单间。

 

艾尔艾尔弗从洗手间出来,经过走廊有听到旁人在议论自己,在他的脑内过滤里作为没有什么作用的那些声音都像隔着毛玻璃不太清晰。走进A班他刚刚坐下来,就见流木野转过身挑起眉毛望着他,用只有两人的听到的声音说道,“你至少将情书处理在外面的垃圾桶,你这样下去风评会像初中那时一样越来越糟糕的。”

 

“诶什么什么那个艾尔艾尔弗和流木野在说话诶。”

“距离超近?!啊~果然对方要是流木野同学也是没办法了呢。”

“果然俩人在交往吗?”

“传言啦传言——不过如果是真的感觉也很养眼呢。”

 

 时缟晴人重新换好衣服路过二年A班的时候,听到身旁的人这么议论着。


TBC

  87 13
评论(13)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uiko❀ | Powered by LOFTER